close

蜂蜜柚子果醬

每年的中秋節家裡都會收到送禮的柚子,因為柚子也是不太容易消化的水果,

 

總是吃到後面時,常常放到乾掉……..吃膩了.......

 

而今年和carol老師開始DIY學做點心後,也開始試著把家中較少吃的東西

 

消化掉~不要浪費~~

 

開始學做果醬後,覺得自己做的果醬真的和外面買的不同喔~~

 

而且都是用天然的水果和糖而已,吃的更是放心喔~~

 

 

 

所以等到中秋節過後,柚子拜拜過後(沒開封前,我都不敢動……)

 

我就拿了2個來試驗囉~~

 

 

 

之前有看了carol老師的柚子果醬文章,裡面說有格友反應說會苦…….

 

所以不敢一次做太多,我先用一半做試驗~~

 

試驗前我還先吃吃看柚子是否會酸或苦,結果很甜又多汁~~

 

心想應該會OK~~

 

結果等果醬完成後,試吃時真的有點小苦味….(因為有苦味的東西,我家小孩就都不吃….) 果然還是要先小量試做……..先試味道…….

 

 

 

我也有與新認識的格友 Winni 交流,因為她也有做柚子果醬

 

做的分量不少喔,這次做第二回了~~



Winni 說她的柚子醬也有點小苦,不過她的小孩還接受喔

~~

Winni 說種子要去除的很乾淨,外面的薄膜也是要去除很乾淨,才不會

苦!

 

 

我拿來夾麵包感覺還OK~小孩不吃,只好自己吃囉…….

 

後來拿來做成柚子醬餅乾,雖然很香,但還是有些苦味…….

 

所以小孩不是吃很多……但烤成餅乾真的很香喔~~

 

我也是因為做柚子醬餅乾時,發現果醬中真的還有少許的種子!

 

搞不好這就是會苦的原因喔~~

 

下回再做這柚子醬果時,我一定要多加留意~~

 

 

 

下列是carol老師的[蜂蜜柚子果醬]作法,與我的簡要說明與實作,

 

要看完整版的,請至我連結的[蜂蜜柚子果醬]作法,到carol老師家觀看囉~~

 

 

 

蜂蜜柚子果醬
料:(下列是我減半用量的作法)
柚子(文旦)果肉400g檸檬汁25cc細砂糖150g
麥芽糖30g蜂蜜20g




方法:

 

 
1.
柚子去皮去膜去種子,將果肉剝下來,再把果肉剝散

 

(一顆再外加半個柚子,剛剛好400g~~剩下的半邊,剛好留給小孩吃~~)

2.將檸檬汁及一半的細砂糖加入混合均勻

 

 
3.
放上瓦斯爐使用小火將煮至柚子果肉出水沸騰,且細砂糖融化
 

 

4.再將剩下的細砂糖、麥芽糖及蜂蜜加入小火煮至麥芽糖完全融化
5.
此時柚子會產生非常多湯汁,使用大火約熬煮10-15分將湯汁收乾

 

  (視情況加減熬煮時間)
 

 

我熬煮到這階段時,試吃時真的很苦,所以趕快拿黃砂糖,加了2~3大匙,
中和一下苦味~~

6.
最後再使用小火熬煮7~10分鐘至濃稠即可

 

 (要注意,煮的越久會越濃稠,而放涼後會變硬,避免煮過乾稠)
7.
熬煮中間不時用木匙攪拌避免焦底
   
8.
趁熱裝至煮沸晾乾的玻璃瓶中倒放,直到放涼
9.
放涼後就可以將瓶子放正,室溫保存
10.
開封後就要放到冰箱裡冷藏保存


 

若是少了苦味,那真是很美味喔~~等這罐消化完畢,下次再來實驗看看囉~~

 

希望到時候會不苦了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