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氣炎熱,小心病毒性腸胃炎~


 


最近都沒空上來,也沒心情做點心,因為我和小孩都中的[病毒性腸胃炎],這兩週快忙死了,


大病毒就是孩子的爸,與同事去釣蝦場釣蝦,釣完可能手沒洗乾淨就吃東西,回家後就開始腸胃不適.....


先狂拉3天肚子,拉到沒力(說拉肚子可以瘦身)才甘願去打針看醫生........


 


後來上週2開始我小女兒開始吐2天,第三天拉肚子拉到腿軟,一直跌倒,我下午就趕緊帶去看醫生,


在小兒科買電解水給小女兒喝,補充電解質......


過了2天後(週六),小女兒好多了,下午換我肚子不適,兒子也有不舒服的現象,


晚上家事忙完約7~8點,趕緊回房間休息,也早點叫3個小孩趕快去睡覺,因為我已非常不舒服.......


先生難得週六晚上會提早下班回家,(他通常下班都是與同事去吃完宵夜才會回家),


回家看到我在睡覺,問小孩媽媽怎麼在睡覺,小孩說我不舒服,


睡到晚上9點多,我就趕快起來抱垃圾桶狂吐,先生就唸我到底吃了什麼,我說沒有啊,我也不知道啊.....


再回去睡,沒多久晚上11點換兒子吐的滿床上都是,我只好趕快起來換床單換涼被收拾去清洗........


清洗沒30分鐘,就見先生抱小女兒下樓,又拿著弄髒的涼被與大毛巾給我,說兒子又吐了.......


天啊.......我趕快再去找乾淨的大毛巾鋪床,因為床單又髒了.......


也趕快拿止吐塞劑給兒子塞屁屁.....


 


等我忙好已經半夜1點了,隔天又睡過頭,醒來已上午7點半了,婆婆來叫門,叫先生起床去上班,


我也才知道原來先生提早回來,是因為隔天假日還要上班,


先生還怪我沒叫他,我說我都睡過頭了......


 


我也趕快把泡了一夜的一堆被單枕套涼被洗完,上午兒子起床果然就開始拉肚子了,


我就趕快帶兒子一起去看醫生.......


醫生說我們都是交互傳染的,夏天腸胃炎,輪狀病毒很流行,我家是得另一種病毒性腸胃炎,


醫生說是[nono病毒],我也不知拼的對不對,我聽起來就是nono 諾諾......


好在不是輪狀病毒,不然是要住院打點滴沒哪麼輕鬆......


這幾天我和兒子都懶洋洋的,肚子都不太舒服,


我還全身痠痛,還有感冒症狀,連走個樓梯腿都很酸.......


好在大女兒是跟婆婆睡,所以沒被傳到,不然真是麻煩喔......


 


炎炎夏日飲食要小心,真的要認真勤洗手,要小心腸胃炎上身喔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