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蜜紅豆與南瓜吐司

 

 連續假期的第一天(12/29 )還是沒放假得上班!

 

這個月又連續3個週六都配合上班,我家老爺都氣的叫我乾脆去住公司!

 

但為了家庭的生活開銷與老爺的酸言酸語,再辛苦還是要忍耐!……

 

 

 

週六只上半天班,下午用之前的加班日調休,趕快回家帶小王子去看感冒,

 

接著依然是繼續做著忙不完的家事、煮飯……

 

因這天比較早回家,所以晚餐不到6點半大家都吃飽了!~~

 

忽然多了時間,也很想做點什麼,翻翻冷凍庫還有一包密紅豆與南瓜泥,

 

所以就拿來做吐司,再試試一次烤2條吐司是否成功,與抓烘烤時間!~~

 

 

 

配方依然是用carol老師的食譜製作,[蜜紅豆吐司][蜂蜜南瓜吐司]作法!~~

 

大師的食譜真的好吃!~~

 

 

 

做法小補充:

 

※因為我家小孩不喜歡抹茶的味道,所以我就直接做成[蜜紅豆吐司]

 

※南瓜版也剛好沒南瓜籽,原本有要加點蔓越莓,也因為趕著追垃圾車,

 

結果就忘了加,就變成了原味的南瓜吐司,這次的南瓜泥我下了200g的量,

 

顏色很亮眼!~~

 

    手工製作時(麵粉量300g),手工甩打約200~300下,約20分鐘~

 

    使用攪拌機時(麵粉量300g),材料全放入攪拌盆裡(奶油除外)

 

開電源先攪打2~3分鐘後,再加入小塊的奶油丁,再攪打2分鐘拌勻,

 

再持續攪打15分鐘,共計約20分鐘,即可產生薄膜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了[小紅小幫手],拉薄膜時真的很有成就感!~~

 

再次謝謝[迷你豬]媽咪的好康報報啦!感恩啦!~~

 

 

 

PS只是有一個小問題,就是當麵糰攪拌好要取出時,

 

有什麼好方法方便刮缸與取出呢?!

 

因為缸裡有一個攪拌葉片,麵糰會和葉片包在一起,我都要稍微費點時間,

 

把麵糰取出來與把葉片的麵糰弄乾淨,大家有沒有好工具或好撇步指導一下啊!

 

 

 

我這次是用[低溫發酵法]製作!因為太晚沒時間烤吐司,所以麵糰做好放冰箱過一夜,冰16小時才拿來做麵包!(好在當天晚上沒烤吐司,因為當天又忽然停電了!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隔天12/30(),取出回溫、整型,準備烤麵包了!~~

 

這幾天氣溫開始下降,中午飯後發第二次麵糰,這次足足發了2.5小時,

 

高度才接近八分滿,原想改開烤箱來發麵糰時,才又發現我的烤箱溫度又不準了(失溫,一點都不熱,還是耐心先用熱水發麵糰)

 

真是太久沒用烤箱了!…… 殘念…….

 

 

 

 

 

當正式預熱烤箱時,趕緊拿烤箱溫度計測溫,才發現我的烤箱溫度又降了20度!

 

原本之前抓的190度,預熱20分鐘只剩170度,難怪我上次很用心烤的[葡式蛋塔],烤了快50分鐘一直烤不酥,原來我的烤箱溫已不到200度了!……

 

 

 

這次已有測溫過了,又加上之前失敗多次的烘烤時間紀錄,整合了一下!

 

這次用170度烘烤212兩 吐司,烘烤時間50分鐘!

 

 

 

 

 

結論出爐,我成功囉!~~

 

等待是值得的,我家老爺與小孩都說好吃喔!~~

 

一次烤2條感覺真是讚啊!~~小孩可以多吃點!~~

 

雖然製作過程一直有狀況發生,一一耐心的排除困難,

 

我的陽春常失溫烤箱(才操半年就失溫!),這回也被我烤出好吃的吐司啦!~~

 

看來下回烤東西前,還是先測溫後再烤比較保險!…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讓我又開始動搖,又想敗家買專業烤箱了!

 

(但要9千大洋,有點貴…….)

 

(但又沒有固定位置擺放,搬來搬去也很重…….)

 

(但是…….但是….,其實這台就很好用了,但我會不會太貪心了…….)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快喔!已經2013年了!~~

 

先祝大家 2013年新年快樂!~~

 

新年新願望,悄悄許願,看看是否有機會能換專業大烤箱!~~

 

許願 ~~~ 許願 ~~~  發功 ~~~ 發功~~~~  發功~~~~~~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