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檸檬清潔劑

最近真是忙碌~累ㄚ~~,連續三週的週六都要上班,假日又要忙清洗打掃…….

 

所以都沒空玩我心愛的烘焙,但上班一天就是賺一天薪水,有班就加減上,

 

雖然前陣子我家老爺(不滿)的情緒又發作了!

 

而公司又充滿(集體遣散、集體辭職)的不安氣氛!

 

公司裡(職位最小、薪水最少)的我相當不安,但最高主管說會保障我的工作權,叫我就安心的努力工作,別想太多,所以我就單純的認真賺錢。

 

好在我現在的生活重心就是[小孩與賺錢],不然我也被亂的快瘋掉了……

 

 

 

我很喜歡清新的檸檬香氣,之前大家都做很熱門的[柑橘、香吉士清潔劑]~~

 

我的腳步慢,都去各位家[視用]好多回了,在要上班前也做了[檸檬版]的!~~

 

 

 

作法很簡單~~

 

 

1. 去藥房買一瓶75%擦拭用酒精,檸檬皮適量(我用6個),把檸檬去汁後(直接

 

    削皮也行),皮內的內膜剝除,把皮清洗好,放通風處風乾~~

 

 

 

 

2. 在找個大容器或小寶特瓶,把風乾的檸檬皮用剪刀剪成小段,裝入寶特瓶裡

 

3. 在倒入75%擦拭用酒精,蓋上瓶蓋

 

4. 靜置7天~1個月(檸檬皮汁和酒精有產生融合即可),有出現顏色與香味即可~~

 

 

 

 

拿來擦地板也用了很多回,味道蠻香的!~~

 

拿來擦拭較簡易的黏膠,也還ok~~

 


 

我家頑皮的小小公主,常拿原子筆和哥哥的鉛筆在桌上塗鴉,我拿檸檬清潔劑

 

噴一噴或直接沾/塗/抹,再等1~2分鐘後再擦拭!~~

 


或搭配科技泡棉,效果不錯喔!~~

 

 

注意!!!~~~使用時要保持通風!~~

 

因為酒精有揮發性的味道!~~   與遠離火源喔 !~~

 

 

 

但我還是加在擦地板的水裡比較多,天然的香味還是比化學香氣好聞多了!~~

 

 

 

最近本來要做[橘子版]的,大家都說橘子的比較香,效果也很優!~~

 

 

 

原本橘子皮都處理好了,風乾了2天,結果最近一直在下雨濕氣重,

 

上班又很忙,忙到沒空去買擦拭酒精,結果橘子皮都放到發霉了,

 

只好放棄……

 

 

 

等下回有橘子時再來實驗了!……

 

 

 

我引用的是偉大又堅強的女性,[塵埃]家的[檸檬清潔劑]文章,她前陣子也經歷了很大的傷痛,近期才從悲傷中走出來!……

 

我有時也會回想自己的生活,雖然都工作和家庭都有很多不如意,

 

但為了三張嗷嗷待哺的嘴,化悲憤為力量,勤奮的賺錢過生活,

 

日子還是要過下去!~~ 

 

 

 

[塵埃]好友~  您也要加油喔!~~

 

我也祝福妳,要過的快樂喔!~~ 

 

 

 

大家都要快樂喔!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