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香草卡士達醬

 

之前外面賣的奶油車輪餅和奶油麵包,我很喜歡吃裡面的奶油餡!

 

但都不知道原來它叫做[卡士達醬]

 

這次為了想吃卡士達麵包,所以要來好好煮餡料了!

 

看了carol老師的麵包書 和去 老師家逛逛,還是做香草味的好了,

 

我家小孩不太喜歡蘭姆酒的味道,怕酒味……

 

我原本為了練蛋糕類,還特地買了貴貴的純天然香草莢濃縮液,

 

只是蛋糕還是沒烤出來,換了新烤箱依然又失敗到無力……

 

看來還是先拿來加在麵包、布丁、奶酪裡用用了……

 

拿來煮這香草卡士達醬,味道真的好香喔!

 

小孩都很喜歡喔!~~感謝carol老師的美味餡料分享!~~

 

 

 

下列是carol老師的[香草卡士達醬]作法和我的實作:
詳做請至carol老師家觀看喔!~~
材料:
a :
鮮奶200g,細砂糖20g ,香草莢1/3(我用香草精1/2茶匙,直接加入b:蛋糊中)
b :
蛋黃1,細砂糖20g,
c :
鮮奶50g,玉米粉10g,低筋麵粉15g,
d :
無鹽奶油10g

步驟:
 

 

1.香草莢切開,用小刀將其中的黑色香草仔刮下來
2.
將香草莢及黑色香草仔放入a材料的牛奶中混合均勻,用小火煮沸
3.
b材料的蛋黃及細砂糖用打蛋器混合均勻(我是用香草精,這時加入拌勻)
 

 

4.c材料的50g 鮮奶加入混合均勻的低筋麵粉+玉米粉中攪拌均勻

 

5.將攪拌均勻的c材料加入混合好的b材料中攪拌均勻

 

 

 

6.再將煮沸好的a材料用濾網過濾慢慢加入,一邊加一邊攪拌

 

   (我是先全部混合均勻後,再用濾網過濾雜質)
 

 

7.攪拌均勻後放上瓦斯爐用小火加熱,一邊煮一邊攪拌到變濃稠就離火
(
這步驟要顧爐火喔,因為液體很快就糊化了,沒注意很快就會巴鍋喔!)

 

7.d材料的無鹽奶油加入攪拌均勻即可

 

8.表面趁熱封上保鮮模避免乾燥,完全涼了就可以包麵包


carol
老師的補充說明:

 

※香草莢可以用香草精或香草粉代替,份量為香草精1/2茶匙(直接加入蛋糊中)
 
,或香草粉1/2茶匙(先與低粉玉米粉混合均勻)
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