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焦糖牛奶糖

 之前就答應小孩說要做牛奶糖,但因為都沒買到動物性鮮奶油而做不成,

 

上次做[新鮮乳酪]時有買到鮮奶油了,所以留下一些來做這牛奶糖!~~

 

而在冬天做這要冰的東西,其實我也猶豫很久,因為天冷又吃冰涼的東西,

 

一定會被老人家念,但小孩又吵著要吃,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做了……

 

我做2倍的量,煮了半小時多,成品切小點才有約36顆小糖!

 

雖然費時了點,但材料都是天然的喔,超級營養與健康喔!

 

吃起來真是[~~~]喔!跟外面賣的森永牛奶糖一樣好味道耶!~~

 

 
而因為我的[奶油焦糖醬]煮的不是很漂亮,所以與牛奶糖液結合時,

 

成品就有點添加糖粒的感覺,但這[美麗的失誤],依然讓牛奶糖很美味喔!

 

 

    只是因這糖果要放冰箱裡保存,老人家的觀念就是冰的,

 

說冬天吃冰的吃多了傷氣管,會感冒……自己試吃的時候,其實入口時

 

也不會太冰涼啦,小孩吃完時還要求我再多做點,但因怕被唸,

 

看來還是夏天再動工囉!(在家中,吃冰冷的東西時,老人家的禁忌還挺多的……)

 

    另外在煮這牛奶糖時,為了控制溫度,我還特地放了溫度計,

 

但不知為何溫度就是無法突破90(糖的熔點溫度為115~118)

 

我都煮到快乾掉了,還是一樣維持85~88度左右,所以成品有稍微偏軟!

 

會稍微黏包裝紙,因偷懶沒多包一層糯米紙,會黏紙小孩吃時有點小小抱怨……

 

好啦!下回會改善啦!

 

事後我以為是溫度計壞了,還燒了一鍋水測試一下,但又沒壞,水溫有達100度!

 

真是奇怪,為何這糖液就是煮不到110度呢?

 

(但牛奶糖液放入冷水裡又會凝結!所以應該有成功的!)

 

難道是鍋子太小,還是瓦斯爐火力不好控制,水分蒸發的太快嗎?

 

改天再試驗看看,煮多點看看,看溫度是否會上升些!~~

 

 

 

 

 

下列是carol老師[焦糖牛奶糖]作法,與我的實作:

 

焦糖牛奶糖    2012/03/11製作
12  (此為單份的量,我做2倍的量,切小塊點約36)

材料:
動物性鮮奶油50cc,全脂鮮奶100cc,細砂糖35g ,蜂蜜5g ,奶油焦糖醬5g

步驟:
1.
材料秤量好
2.
準備一張防沾烤紙
 
3.
將所有材料依序倒入不繡鋼盆中
4.
中小火加熱至沸騰

 

5.改為小火慢慢熬煮

 

6.熬煮過程中如果越來越濃稠必須不停攪拌避免焦底
7.
持續煮到糖漿溫度達到115-118c左右,或是將糖漿滴
  
入冰水中會凝結成團狀固體就表示煮好
   (
整個過程約需20分鐘以上)
 
8.
將糖漿舀入防沾烤紙中抹平整
9.
完全涼透稍微用手整平
10.放冰箱冷藏一夜取出

 

 
11.
用刀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

 

12.防沾烤紙裁成適當大小,將牛奶糖包起來即可

 

 

13.請冰箱冷藏保存,約可以放半年以上



carol
老師的補充:
1.
焦糖醬也可以使用麥芽糖或細砂糖代替
2.
請勿使用植物性鮮奶油,不然會油脂分離造成失敗
3.
做的份量越多,熬煮的時間就會越長
4.
煮製不夠做出來的成品就偏軟,煮製過久成品就偏硬,可以依照自己喜歡操作

奶油焦糖醬做法請參考:

 

carol老師的奶油焦糖醬

 

或我的[奶油焦糖醬]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