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奶油紅豆小酥餅

 

 

看到carol老師的麵食新書裡有這小酥餅,又是紅豆口味的,當然又激起我想實驗的欲望囉~~

 

所以一定要來實驗做做看~~因為我很喜歡紅豆口味~~~

 

我為了做這簡單的東西,我居然做了3天才做完......

 

第一天把[紅豆泥]炒好後,原本放涼下午要用的,結果還是沒時間摸到它.....

 

第二天把[酥皮]弄好,包上餡料後,想說冰硬等下午或晚上再來烤,但還是又沒時間....

 

到第三天上午趕快把事情處裡好,取出切好裝飾整形後,趕在午餐前處裡完畢,

 

下午就有點心好吃了~~~等了好幾天,終於可以吃到了~~~~

 

 

 

因為有小孩的關係,我做東西常常得喬時間,因為我的3個小孩,常常會輪流打擾我.......

 

讓我東西常常做一半就得去處裡小孩的事情,等弄好小孩的事情,做東西的時間又不夠用,

 

又得準備其他必做的家事,所以又把做的東西先拿去冰箱冰了......又沒空做了.......

 

不過我總算還是把這紅豆小酥餅給做完了,辛苦做的雖然不夠美,但真的很好吃喔~~

 

加了奶油的紅豆餡與有蜂蜜香的酥皮,真的好有香氣喔,好好吃喔~~

 

原來麵包店是這樣做出來的喔~~

 

下次想吃時,自己做一下,又可以省下不少零食費囉~~ 

 

 

 

下列是carol老師麵食新書裡的[奶油紅豆小酥餅]作法:

 

份量約30個

 

[奶油紅豆餡]的材料:

 

紅豆100g,水200g,黃砂糖40g,無鹽奶油30g

 

[餅皮]的材料:

 

低筋麵粉100g,無鹽奶油15g,細砂糖30g,鹽1/8t,全蛋液25g,蜂蜜2大匙,全脂奶粉10g

 

(上面的用量是標準量,我怕不夠吃,所以都做雙倍的量~~)

 

[表面裝飾]:全蛋液,黑芝麻各適量

 

[我的黑芝麻是格友胖妞阿姨大姐熱情送我的,成品烤好時真的特別香喔~~大姐,謝謝妳啦~]

 

 

 

下列是我的實作:

 

[奶油紅豆餡]的製作:

 

 

材料的準備~

 

紅豆洗好,加入材料裡的水,泡軟,電鍋外鍋加一杯水,紅豆連淨泡的水一起入電鍋煮2次,

 

煮到紅豆可以捏碎就可以了~

 


 

煮好的紅豆放入炒菜鍋,用小火拌炒,有點乾時可以加一點水,用鍋鏟把紅豆壓成泥~

 


 

加入適量的砂糖,喜歡甜一點就多放點糖~

 


 

 

加入無鹽奶油混合均勻~~ 炒到紅豆泥成團狀就可以了~~    加了奶油真的非常香喔~~~

 

[餅皮]的製作:

 

 

材料的準備~~
 

 

低粉過篩,奶油用打蛋器打到成乳霜狀,加入細砂糖,鹽,全蛋液,攪拌均勻~~

 


 
加入蜂蜜混合均勻~再加入過篩的低粉與奶粉~~

 

 

 

用按壓的方式混合成團狀,將麵糰用保鮮膜包起來(我拿塑膠袋來裝),放冰箱冷藏30分鐘~

 

 

桌上灑些低粉避免沾黏,將冰箱裡的餅皮取出分成2塊,我是做雙倍量,所以分成4份~

 

將餅皮放在保鮮膜上,用桿麵棍將餅皮桿成30cmX8cm的長方形~

 

我技術不好桿不到30公分,只好向上發展......

 

將紅豆餡放在餅皮中間~

 

在以保鮮膜輔助,將餅皮往前緊密捲起,包覆紅豆餡~

 


 

我的桿麵功不好,包時都有些露餡,有點醜.....

 

包好後,放冰箱冰凍30分鐘冰硬~~

 


 

冰好取出,切成約2公分寬的小麵塊~~

 


 

整齊放入烤盤裡,表面刷上一層全蛋液,灑上黑芝麻~~

 

放入已預熱180度c 的烤箱裡,烘烤15~18分鐘,表面有金黃色即可~

 

 

 

 

我做的比較大,所以一份量只切到20個,兩份量為40個,剛好烤成2盤~~

 



出爐囉~~廚房充滿著蜂蜜香氣~~

 


 

不小心做太大了.......看到了嗎~~ 一個有一個湯匙大,要做2口吃掉~~

 

我分裝成2罐,真的做2份才夠吃,真的好好吃喔^^   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麻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